Not Lost in Translation!

5.19.2012

噹噹噹~入春,開伙囉!白蘆筍現身~


料理示範:德國夏季火紅農產品白蘆筍之野鮭胡蘿蔔清湯,佐德國Pfalz瑞絲霖白酒。

時序入春,風和日麗,趁著週六早晨的有機市場擺攤,來去採買當季蔬果。雖然待採買的菜單只有四樣:綠蘆筍、櫻桃蘿蔔、白花菜、蘋果,但趁著難得的好天氣,和牽手上菜場看看也挺有趣味的。大教堂後面的廣場,萬頭鑽動,為了搶購當季的白蘆筍、草莓,大家都擠在菜販前,買到鮮嫩的白蘆筍之後,菜販把待宰的白蘆筍裝進籃子遞給顧客,請顧客到一旁的自動削皮機耐心等待。只見列隊成群的顧客們和手中的白玉,在菜販細心的料理下,春季白玉們有秩序的排隊進入自動削皮機,刷了一聲,全部都露出了光溜溜、閃閃亮亮的肌膚啊!真是令人心動~現在價格1公斤6.99歐元,還稍嫌貴了些,等個1-2週天氣再熱些價格會再落些。逛了一大圈,我的菜籃中,只進了7顆德國土蘋果Elster共1.89歐,雖然新鮮但也是所費不眥,決定到都市人的好朋友-超市,採買其他待採購的菜夥們。傳統市場總是人聲鼎沸、噓寒問暖聲不斷,總是有鮮味、人味,我想今早就是想回味一下菜場上的人味,所以才興致高昂的拉著牽手往人群裡鑽去。到底還是跟菜販交談、互動,手中的蔬果會來得鮮甜多了.....

6 則留言:

  1. 你知道的,我對那一瓶白酒比較有興趣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等你來德國找我,我們來個酒莊之旅啊!

      刪除
  2. 很神奇,這種感覺跟在法國一樣。雖然貴但我每星期四早上還是會去教堂前的市場買好料。因為肉質等鮮度跟超市還是不能比。小心買菜也是要花個四十歐,我爸爸在台灣不小心買也不到四十歐。
    小猴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沒錯沒錯!肉質的鮮度跟超市真的不能比,市場的肉販也專業許多,肉類都是今日處理好的,價錢也不會比超市貴到哪去,而且品質有保證,知道肉販是從這個地區來的,也放心許多。台灣在超市,隨便買都要40歐....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