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t Lost in Translation!

6.01.2012

最愛肉桂麵包捲 My Favorites Cinnamon Roll



身邊有很多人不愛肉桂這味,偏偏我從小就愛肉桂系列口味。記憶最深刻是,八零年代麥當勞剛引進台灣,當時推出熱騰騰的蘋果派,爸爸常會帶著我去買幾個在車上吃:裡面熱騰騰的蘋果餡,加上微微的肉桂香,香味四溢、酸酸甜甜的口感,啊~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幸福感啊!還有,我和我兄弟因為吃到乾媽從美國帶回來的肉桂口香糖,也經常會開心好一陣子。

也許因為這種無法言喻的幸福感,讓我長大後還是對於肉桂有異常的好感。喝卡布奇諾,我總愛撒上一些肉桂粉,多層次的辛香味瞬間融合咖啡和鮮奶的香氣,頓時讓喉頭也溫暖起來。賢內助,知道我愛吃肉桂捲,再加上在大部份德國的麵包店裡也不常見,便想試試作肉桂捲,而這天是2011年的元月1號,他說新年烤個新蛋糕,會帶來新氣象!

這個美式肉桂捲,需要溫柔地揉麵團、好好呵護它,讓它開心的發酵1個小時後,才能送進烤箱。烘烤出來的肉桂捲,上面裹上新鮮糖霜,待稍微冷卻後即可端上桌。熱咖啡配上剛出爐的肉桂捲,吃起來真的無比幸福!另外,沾上一些草莓開心果果醬,吃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。

6 則留言:

  1. 我不愛肉桂!!!!!
    不過麵包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麵包真的蠻好吃的!最近賢內助又做了另外一種麵包,脆皮白土司麵包!

      刪除
    2. 脆皮的意思是???烤焦了??

      刪除
    3. 是阿嬤的私房食譜,外硬內軟,有點像法國麵包,但不盡然!他最近會再烤一次,我再拍照!

      刪除
  2. 看妳們桌上擺設很像我和thomas還沒有小孩一樣。還有時間機會擺蠟燭,小渼看到一定吵著要玩。而且現在thomas要為家人多賺錢,還要蓋房子,廚房已經好幾年沒動了。以前沒小孩我兩天就會做一次法國麵包,現在都沒時間了。好好享受這幸福的時光吧!
    小猴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完全瞭解你說的,猴媽!我們現在真的努力把握兩人世界的美好時光啊~~我愛自由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