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t Lost in Translation!

12.13.2012

得來全得費工夫的美式蘋果派 Home style Appel Pie

德國常見的蘋果種類有Elstar(鮮艷紅、小且甜)、Boskoop(自然紅綠色、酸大於甜,如手掌般大)、Golden Delicious(金黃綠手掌大,甜甜酸酸,果肉細緻多汁,是我的最愛)、Granny Smith、Jonagold等,以上皆深獲顧客喜愛。另外,還有一種Braeburn源於紐西蘭,但近幾年在德國較暖的地區開始栽種也深獲好評。我家最常從市場、超市買果農或農莊自家出產2kg大袋裝的Elster或者Braeburn,有時單買Golden Delicious,因為G.D的單價高,所以每次只捨得買個三、四顆來滿足一下買口腹之慾。

德國甜點的種類也是令人目不暇給,跟以小巧精緻、裝飾華麗的法式甜點比起來,德式甜點真的是講究料多紮實、大飽眼福之外也讓你一路飽到底。但是,在百種德式甜點中,唯獨這以香甜蘋果入餡的"Apfelstrudel"(蘋果捲)讓我十分著迷!其實這捲是源自奧地利,做法相當繁複,但是成品非常之美味,尤其一定要熱著吃,和著香草冰淇淋一起吃,那真是無比的幸福感啊!關於這捲的由來,各位可參考一下英文版的維基百科: 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Apple_strudel

話說回來,今天其實是要跟大夥分享我家甜點王的自製蘋果派。這道美式蘋果派,堪稱賢內助的處女派,其食譜是來自在德國大紅大紫的美籍烘培女王Cythia Barcomi的自家食譜。Barcomi在柏林一連開了兩、三家烘培坊兼咖啡店,不僅第一家開幕後隨即打響名號,同時一連出了三本相當實用的烘培料理書,這美國派可是讓愛吃甜點又愛自己動手做的德國人趨之若鶩,Barcomi網站:https://www.cynthiabarcomi.com/buecher/

賢內助製作這費工蘋果派的同時,一旁「觀摩」的我(或者應該是抱著看好戲的心情...)真是深深地佩服他的耐心啊!邊看食譜、邊備料、同步進行的手腦並用,真是令人咋舌:切蘋果、桿麵皮、拌內餡、做派底、切派皮、餡料及外皮交叉堆疊...等,這中間還加上派送進烤箱後邊清洗部份工具,我想大概就花了2小時吧!哎呀呀...在我們家還是分工最好,他作甜點、我作鹹點,這樣各自發揮所長啊!

經過1小時的烘烤時間,金黃香脆的蘋果派成功出爐,香甜、濃郁的果香,入口即化的蘋果內餡,讓人大呼過癮。賢內助的「烤」後感:吃的時候咻一下解決,做的時候覺得時間漫長。是誰說,得來全不費工夫啊??

2 則留言:

  1. 甜滋滋喔!想必香濃美味~要是能引進台灣~弄個小舖子~一定能擄獲不少貴婦ㄉ為蕾**

    回覆刪除